可至官方網站下載最新dll。

其標準操作 API 可參考 官方API文件

在2.0 操作excel 2003 資料時 此篇網誌已能有效應付與處理(點我超連結)。


以下針對 excel 操作的單位與處理細節進行介紹。

基本上要對整個excel進行操作要了解在程式中的對應含意,基本如下圖所示。

程式中一個excel檔即為一個 Workbook ,而後再針對該 Workbook 添加 sheet 與內容。

 

當excel資料欄位過多時轉存2003格式會造成資料的損失。

因此程式只能直接讀取2007以後之版本(.xlsx)。然而這會導致程式throw出以下錯誤。

錯誤訊息「You need to call a different part of POI to process this data(eg XSSF instead of HSSF) 」。

訊息含意是請調用其他dll並使用XSSF進行處理。

在NPOI 中 命名空間或程式中,有HSSF字樣,就是產生 Excel 2003(含)以前的格式, .xls檔案 
修正為 XSSF即可產生 .xlsx檔(Excel2 07(含)後續新版本的檔案)。

 

有以上認知之後實際修改方法如下:

加入NPOI.dll 與 NPOI.OOXML.dll 進入專案中。

NPOI.dll 為基本的excel操作與處理

NPOI.OOXML.dll 中提供XSSFWorkbook。

然後將程式中原本為HSSF的位置改為XSS即可,案例如下:

 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C# debug .net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ng-Yu,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