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下動作皆在windows底下進行,目的是將python打包成exe執行檔(官方教學):

1. 要先準備要轉換之python檔(此處以hello.py為例)

hello.py

print 'hello world'

 

2. 以及設定與建立用之setup.py檔,此處程式中的console後面是設定程式進入點

setup.py

from distutils.core import setup
import py2exe

setup(console=['hello.py'])

 

3. 將兩隻程式放在同一個目錄夾底下(請不要放置其他不需要的檔案)後執行以下指令進行轉換,轉換完成會如下圖所示。

$ python setup.py install
$ python setup.py py2exe

從圖中可以看到執行完畢後會產生build 和 dist 兩個目錄夾。

 

4. 進入到dist目錄夾後可以發現hello.exe 就在此處。

$ cd dist

 

5. 完成

 

此處要注意的是exe執行時所依賴的相關檔案皆在dist目錄夾之中,因此若需要將exe部屬到指定位置,請將整個dist目錄夾一併複製過去,否則會出現查無dll之問題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python exe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ng-Yu,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